青春雙歧桿菌 (bifidobacterium adolescentis)

 

青春雙歧桿菌是青春時期腸道內最強勢的雙歧桿菌菌屬隨著年紀漸長而慢慢減少。

青春雙歧桿菌的功能強大,可以促進人體腸道內的菌叢平衡,它能產生乙酸和乳酸,抑制致病菌,

能夠對外來致病菌產生拮抗作用,使外來致病菌無法定殖在腸道內,能夠保護人體細胞免受致癌物質的損害。

 

另外,它能夠合成出維生素B群、氨基酸,幫助人體腸道消化吸收,並提高鈣離子的吸收。

可改善腹瀉、便秘、抗氧化防衰老,改善代謝功能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青春雙歧桿菌另外一個大亮點是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這兩年新冠肺炎盛行,許多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會導致腸道菌相失衡,

而腸道乃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而且感染新冠肺炎後其嚴重程度和腸道菌相失衡成正相關,推測腸道菌相失衡可能是

新冠肺炎後長期後遺症的原因之ㄧ,最近香港臨床研究顯示服用含青春雙歧桿菌等數種雙歧桿菌類之益生菌有助於增強

新冠肺炎疫苗的抗體產生並減低疫苗副作用,以及加速染疫患者病毒之清除,增加體內好菌,恢復腸道微生態的平衡,

也可助於防止新冠肺炎後長期後遺症的發生。另外,青春雙歧桿菌可以增加腦部重要神經調控物質GABA,有助於改善焦慮、緊張情緒、憂鬱以及睡眠品質。